苦饧。

恍神时不要亲吻他哟

【毕灵】不言

0.

那年北方的冬天,没有下过雪,甚至没有下过雨,却也没有多少艳阳日。那年北方的冬天,怀着憧憬,怀着希望,怀着失落,怀着哀伤,却也就这么过了。

他仿佛又见到了那裹着坤音那件黑色羽绒服的小孩,一双琥珀色的眸子,清澈,是最简单自然,也是最难得。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只能将那份惊艳保存在心底多年。那小孩儿用很欠的声音叫他的名字,“毕雯珺!雯珺~”,应该是很欠嗖嗖的吧,但现在想想却又不像,是很孩子气很可爱的声音。

“雯珺导师?毕雯珺导师?!”

毕雯珺猛然睁开眼睛,不知是还有些恍惚,或者是眼睛度数又加深了,眼前的景象有些模糊,各色的小光圈交错还有不知从何而起的丝丝凉意让他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现在是凌晨三点,大厂,冬日。

而他,现在是在29岁的毕雯珺。

“现在都凌晨啦,大家都很疲倦呐,连雯珺导师也不例外。大家都醒醒,尤其是那些还没有表演的练习生们呢,不要让自己的肌肉僵硬了,那表演的效果就会不太好,要注意一下下啰。”尤长靖在内地这么多年那马来腔还是一点没变,这也成了他高音外的另一个标志。

光圈渐渐退去,视线一点一点变得清晰,玻璃桌面反着头顶镁光灯刺眼的光,那白光亮得让他惶恐,意识却愈加清晰。

已经过去七年了,毕雯珺望向身后众多的练习生,青涩的脸上有紧张、有不安、也有希望,像当初顶着死亡发型的他,像当初穿金戴银精致的他,像当初的他们。过的真快,他都从那个默默无闻的练习生成为了这季一百人的声乐导师。

毕雯珺又想起他的等级测评,当时好像也是凌晨三点多,张PD的话跟尤长靖十分相似,真的是困得不行,伴着忐忑和迷茫。黄书豪的一首“加加点辣”却让众人瞬间清醒收获快乐,毕雯珺实际上并没有多么爱这首歌,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突然特别想听见《容易动情的人》,但他失望了,令人兴奋洗脑“加点辣”最终没有出现,毕竟时代心态不一样,他毕雯珺都成导师了。

节目组最初来找他的时候,毕雯珺是想回绝的,因为他和他都没有从那里出道,他觉得去了多多少少些不合适。而且这一季节目组也是要在大厂拍摄,他有些惶恐,那年冬天后他几乎再没去过那地方,太多回忆压得他喘不过气。

毕雯珺最后还是来了,一方面是公司要求,他近期正面临转型;另一方面是这季配置——

全民制作人代表,蔡徐坤。

声乐导师,尤长靖、毕雯珺。

舞蹈导师,丁泽仁。

RAP导师,小鬼(王琳凯)、王子异。

都是从最初的大厂出来的,如今在娱乐圈中都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其实这几年节目收视和效益一季不如一季,看得出来它是想借第一季的大厂男孩的炒热度,毕竟这么多年过去,还有很多人想要梦回大厂,始终放不下那个冬季。

几个月前“听听”组小一班在北京吃火锅,直接霸占头条一星期。

最初的搞偶女孩应该会很骄傲地对他人说,“这是我用一整个冬季爱上的少年们,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再次相聚,你看啊,我等到了。我永远相信,就算他们各自朝不同的领域发展,也永远不会走散,因为一个大厂早就把它们连在了一起。”

她们总会为少年诚挚的感情而热泪盈眶。说实话,毕雯珺也为大厂为他们,为她们而感动过。像蔡徐坤他们不也就是想找一次梦回吗。

毕雯珺也有过一些小小的遗憾,那就是偶练结束后并没有参加过他的毕业会,一次都没有。

“好啦,接下来就是我们最后一组练习生了。”

毕雯珺提起了精神望向舞台,每个人的梦想都是神圣值得人尊敬的,他很感谢张PD、李荣浩那些老师给予了他尊重和帮助,而毕雯珺现在也需要做到那样——一个优秀的导师。

最后一组来自彬临娱乐的三位练习生,所表演的是《吸引定律》。

这季节目之前,包括之前的那几季,并没有哪家公司的练习生表演过偶练1所表演过的歌曲、偶练1出来的团的歌曲。这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不知是不是想炒作什么。

前奏一响起小鬼就兴奋地拉住王子异,“《吸引定律》诶?!大田哥他们的《吸引定律》!!!”说完又凑到蔡徐坤跟前,“左叶他们的,Awaken_F!!!”

蔡徐坤弯了弯嘴角,并没有说话。大嘴蛙不亏是大嘴蛙,七年来还是孩子气满满,吼的那一嗓子震得毕雯珺脑瓜子疼,随手翻开该组练习生简历便望向舞台正中。

双手几乎是在一瞬间握紧,那个正唱着“当世界变黑暗,你陪我勇敢”的男孩,有一双眸色很浅的眼睛。

“是不是很像?”尤长靖也在看舞台,却没有聚焦,声音不大像是自言自语,毕雯珺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他停顿了一会儿后又说道,“是不是有点像,雯珺?”

“小灵…”毕雯珺脑海里突然闪过灵超的身影,但又确切知道那并不是,他捂住耳返,目光汇聚在那个少年脸上。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