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饧。

恍神时不要亲吻他哟

【一彦为定】戒指(上)

1.

“那个…昊…昊哥…”

一向虎了吧唧的巨婴忙内此时扭扭捏捏地站在陆定昊面前, 一直盯着脚尖不敢抬头。

“哎呦,高茂桐你要做什么,我很累的好伐,有话快说。”陆定昊今天回来的很晚,明天早上五点钟又要赶一个通告,实在是累的一比。

“昊哥,我是前几天穿了你衣服,我们衣服不是经常互穿吗,然后我让北北帮忙洗了,就,就…”

“就将你的那枚戒指,洗掉色了,我……我不是故意的。”高茂桐见陆定昊久久没有回应,越发心虚起来,他记得有一次李若天不小心碰了那枚戒指,被陆定昊追着打了四十分钟,将整幢写字楼闹得鸡飞狗跳,“昊,昊哥,我真的错了,是我不懂事,我再也不会这样了。你……你好歹说句话呀,我才18,我受不起冷暴力。”

陆定昊淡淡的瞥了一眼高茂桐,继续在满地衣服当中找自己的睡衣,“哦,我知道了。”

本来已经准备好挨批的高茂桐听见这话不由得有些惊讶,“就这样吗,你不生气?”

“我有病啊,就为一个破戒指我生啥气?生气容易变老,你昊哥我可是靠颜值吃饭的人。”

你明明是靠戏精吃饭的。这话高茂桐没敢说,怕被打。“你没生气就好。哥,你是不知道之前姜京佐一直在那里吓唬我,说你会‘弄死’我。”

“你这样一说,我突然觉得如果不让你尝点什么苦头的话,的确太对不住我自己了。这样吧,你帮我洗一个月的衣服,这件事情就算一笔勾销了。”

高茂桐很爽快的同意了,不就是一个月的衣服吗?邱北北那么善良,绝对不会忍心让可怜弱小的忙内弟弟洗衣服的。

“对了哥,戒指给你。”

陆定昊没有接,他的神情突然严肃起来,目光汇聚到戒指上,他皱起了眉头,许久才松开,陆定昊转过身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扔了吧。”

语气是那么的沉重。高茂桐不得不在三确认,尽管没有人告诉他这枚戒指的来历,但从之前陆定昊随时随地都将这枚戒指带在身上或者是谨慎的收好来看,这枚戒指对他而言真的很重要。“真的要丢掉吗?”

这次陆定昊没有回答他,而是直接拿着衣服走进了浴室,戒指反射的光刺得他眼睛生疼。

2.

从浴室出来后,整个宿舍就只剩下了他床头的那盏小灯。他在节目中总说那盏灯是给他加戏用的,林先生嘲笑他装文艺,其实这盏灯的作用并不是那样的,它只是在陆定昊每次午夜惊醒后给他带来安全感,那人说的没错,陆定昊就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小孩。

床头的小灯有一个灯罩,水色的。亮起来的时候上面银河的图案也现出来,并不璀璨,只是安静深邃。像林先生。小灯并没有多亮,白偏蓝的光也确实让人忧伤,用灵超的青春疼痛文学来讲,是“湛蓝天幕中,无闻的绚丽,安静而赤诚,希望包围失落”,没有什么实在含义的句子,却像极了此时的心境。

现在的陆定昊几乎是不开着灯无法入睡。

陆定昊在躺上床的时候不小心踢到了垃圾桶,对面的小高睡得沉没有任何反应,他想高茂桐可能真的把戒指扔了,一瞬间思绪万千。陆定昊没有后悔,他只是觉得将身上沉重的包袱都卸下了,有些不习惯。

“小芙?你睡了吗?”林超泽敲了敲门,见陆定昊还坐在床上便走了进来,“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毕竟是你宝贝了那么久的东西,关于它的去留还是要慎重考虑一下,我听见你和小高的对话了,我……其实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怕你以后偶然想起来会后悔。”

陆定昊没有说话,只是呆呆地望着灯上的银河。

“我知道你其实并不像你在镜头前的那么咋呼呼的,但心思还是不够细腻,听我的,慎重想一想。”林超泽把戒指还给了陆定昊,在离开之前,突然想到了什么,“刚才李希侃给你打了电话,你不是去洗澡了吗我就帮你接了。他说有事找你。还有我们快要去录团综了,调整好心态,散散心。”

大概今晚又会失眠了。陆定昊将戒指戴在了右手,按下了床头灯的开关。

3.

那个戒指特殊吗?

不特殊,只是多年前一个景区里小贵小贵的普通纪念品罢了。

大概是三年前的寒假吧,林彦俊带他去了江西,他和林彦俊都还没有什么名气,林彦俊拉着陆定昊很坦荡地走在拥挤的人群,那是后来在陆定昊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场景。

是太久远的事情了,他有些记不清了,陆定昊只记得后来他们好像发生什么矛盾,那时的他们还能好好相处并没有什么八字不合,那时的陆定昊依旧不肯认输,那时的林彦俊还会服软。林彦俊用一对戒指哄回了他的陆小姐。

没错,是一对戒指。

“陆小姐,你真的很难哄诶。以后没有人将就你了,你可怎么办诶。”林彦俊轻轻捧着陆定昊的右手,在无名指上套上了戒指。他无意间露出的酒窝让陆定昊深陷其中,温柔的目光也让他心中的小鹿乱撞。而林彦俊右手无名指上也是那一模一样的戒指。

那是冬天,寒风中的人们瑟瑟发抖,刚戴上的戒指还传来些许凉意,陆定昊却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

“既然戴了我的戒指,那就是我的人喽,走,我带你住江西江景房。”

戒指特殊吗?当然特殊啦。

那时的林彦俊土味情话说的还没有那么顺畅,那时的林彦俊还会脸红,那时的林彦俊只会对陆定昊一人说情话,那时的林彦俊给了陆定昊一种恋爱的错觉。

可是,都只是那时。

那年的寒假,因为时间原因林彦俊没有带陆定昊去看他在江西的大房子。

4.

陆定昊真的很宝贝那个戒指,宝贝到什么程度呢——除了洗澡什么时候都戴着,有时还会盯着它发呆。

一种想向大家骄傲宣告又想独自守好这个秘密的小心思。

但林彦俊却没有戴,从江西回来后就再也没戴过了。陆定昊不想让自己显得特别娇情,每次看看他空空的右手都是欲言又止。明明是一对戒指,只有一个人戴又有什么意思呢?

原来是一个人的单恋罢了。

他和林彦俊关系开始真的挺好的,虽然还是会时常斗嘴,但陆定昊三米之内必有林彦俊,在外人眼中就是那种欢喜冤家,而不是现在的八字不合。

是什么时候关系开始变僵的?

陆定昊不知道。只是在某一次训练后眼睛下意识去找林彦俊时,才发现他早已经离开练习室,后来,陆定昊和姜京佐去公司食堂时看见了和尤长靖相谈甚欢的林彦俊,酒窝一次又一次出现在他脸上。

陆定昊才突然想起,他已经很久没有和林彦俊一起吃饭,很久没有和他认真说过话,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他的酒窝了。

陆定昊又想起贝贝的一句话:“能让林彦俊笑得露出酒窝和牙龈的人,只有陆定昊。”

骗人!

陆定昊很难过,那天过后他们俩又因为一件小事吵了起来,不过林彦俊没有再哄他,而是说“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长大?”

又该怎样学会长大,陆定昊只是把小孩子脾气都留给了他最亲密的人,原来是上海小囡还不会去爱啊,陆定昊仔细回想了从他们相见到现在的所有故事。

林彦俊从来没有对他说过爱字。

不是林彦俊的错,或许更多是陆定昊自身的问题吧,是他太自作多情,是他太过敏感。后来咋咋呼呼戏精的形象成了他的人设,无论镜头前还是镜头后。

5.

在那之后不久,他们就进厂了。林彦俊在陆定昊不知情的情况下迅速和尤长靖组成了cp。

“哎呀,他们两个就莫名其妙的啊。都不跟我说一声,突然就官宣了。”陆定昊正在练习室跟李希侃调侃这事,他当然不能难过,他要将戏精这一点发挥至极。

“那你到底是在怪尤长靖还是在怪我?”冷不防林彦俊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当……当然是怪你嘞。”

“吃我的醋吗?”

陆定昊转过头去,便看见林彦俊一张笑的欠揍的脸。他肯定又要挖苦我了,陆定昊突然想起他这时和林彦俊应该是八字不合的关系,于是翻了一个白眼说道:“我吃你的醋干嘛,我是讨厌你抢走了我最爱的尤长靖。”

林彦俊几乎是瞬间拉下了脸,身后直冒黑气,“你就那么喜欢尤长靖吗?”说完就走出练习室,将门“砰”的一声带上,吓得李希侃肩膀一抖。

“搞什么啊,这么冲干嘛,长得帅了不起吗,我又不会跟他抢尤长靖……”陆定昊声音越说越小,还有些颤抖,或许是今天的美瞳不太好吧,眨两下眼竟将眼泪都弄了出来。

李希侃慌了,难得没有怼他,默默地帮他摸掉眼泪。其实练习室又多出了另一个声音,“冬天哭会掉蛋白质的,吃个鸡蛋吗?”

后来陆定昊在选妹夫的环节当选了董又霖,理由是上海陆家嘴200平江景房还有人超级老实温柔,不过后面那段没有播出。

林超泽知道这件事后,带上香蕉亲友团来宿舍轮番来数落他没出息陆定昊也只是委屈巴巴地辩解人都有梦想,他想林彦俊现在肯定笑疯了。

眼睛又下意识去找林彦俊,这可能都成了一个习惯,可怕至极的习惯。林彦俊没有笑,只是站在宿舍的一个角落,陆定昊望过去时刚好对上他的眼睛,林彦俊有一些压抑的话语一字不落的全钻入陆定昊的耳朵,“不是都说好了江西江景房的吗。你为什么永远变得那么快。”

陆定昊想说些什么,可林彦俊已经将所有的视线都放在了尤长靖身上,他便只好闭上了嘴。

陆定昊想说,你从来没有将江西大房子当成诺言,你从来没有给我对江西大房子说好的机会,而什么叫永远都变得那么快。

陆定昊至今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说出那句话,就像他至今都不知道林彦俊为什么会买那对戒指。

评论(23)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