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饧。

恍神时不要亲吻他哟

【正灵】【朱正廷×灵超】戒·番外

1.

灵超对朱正廷到底是什么感情?
是喜欢吧。
朱正廷知道灵超喜欢他。
但是是什么样的喜欢?
朱正廷不知道。
是单纯的好感,只称得上不讨厌的那种;还是仰慕,想交个朋友的那种;又或者是莫名的安心感,有点不同的朋友。
总之不是朱正廷想要的喜欢,不是朱正廷对灵超的喜欢。
灵超还是个小孩,小孩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小孩知道啊。”蔡徐坤靠在练习室门前看着坐在地上弹吉他的钱正昊,“我不会放手的,我能保护好他,我喜欢他。我家小孩啊,其实特别聪明,但有时聪明得让我心疼。”
“小孩不知道。”毕雯珺说这话的时候面无表情,“权哲还小,知道这些太沉重的东西干嘛,我也不舍得啊。权哲还小,不过我会等他长大的,我们的未来还很长。”他嘴角微微上扬,眼神中透露着无奈却又分外坚定。
灵超还是个小孩,小孩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朱正廷觉得他不知道,他还是个小孩。
灵超不懂,但朱正廷必须清楚。
他注定是灵超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他无法陪着灵超长大,也论不到他去保护灵超。
本来就是一个过客,还是不要留下太多着墨较好。
没有始终的感情何须念念不忘,又不会有回响,还是苦了自己罢了。

2.
但朱正廷注定放不下。
就像在大厂的时候,目光总是追随着灵超的身影,他在练习室的时候,他在食堂的时候,他在全时的时候,他和香蕉line一起玩的时候,他和娄滋博一起皮的时候,他和毕雯珺一起聊天的时候,他笑的时候,他沉默的时候,他哭的时候……
却又总是在灵超有所发觉前猛地收回自己的目光。
朱正廷真的很喜欢灵超。或许是在他抬头就看见灵超灿烂的笑颜的时候,或许是在灵超第一次用好听的声音叫他“正正哥”的时候,可能更早在等级测评时那惊鸿一面。朱正廷就听见了自己心动的声音。
他看到过外界太多黑暗,也经受过太多来自外界的伤害,他也害怕。尽管是在乌托邦似的大厂里,这些仍是不可避免的,他也担心小孩能否受得了。
就像毕雯珺所说的,这些都太过于沉重了。他不会,也不敢拿灵超和自己的前途去赌,他输不起,灵超更输不起。灵超还是个小孩,有充满阳光与鲜花的未来等着他,朱正廷又怎能将他拉入黑暗的泥潭。

3.
不能被人知晓的感情他一直藏得很好。
最放肆的一次大概是《戒烟》时的国王游戏,他不偏不倚亲了灵超的嘴角,想像中的甜蜜柔软,是柠檬糖味的。不甘于亲吻脸颊,又不敢于亲吻薄唇,不多不少浅尝辄止,没有摄像头,却有一个完美的理由。
一切掌握的刚刚好,但也是真的放肆。
朱正廷真的很怕。
怕毁了灵超,怕毁了自己。
决赛时,就算灵超就在身边他也没敢握住他的手,就算出道人员没有灵超他也没敢说一句安慰的话,就算今后可能再也没有交集他也没敢穿过舞台去拥抱他。
朱正廷热爱镜头,同时也惧怕镜头。他有时也会嘲笑自己当时太过敏感,可其中的酸楚与心悸只有自己知道。
但朱正廷没有想到时隔三年他会在故友的婚礼上遇见灵超,三年的时间改变了太多,但这份感情却依然小心翼翼。
小孩真的长大了,棱角分明,蜕去青涩,收敛锋芒,能够很好隐藏自己的情绪,表情管理也挑不出毛病。
让人骄傲又心疼。
对了,灵超不再叫他“正正哥”了。

4.

越是心中有鬼,就越是心虚。
越是爱意浓烈,就越是远离。
他大号并没有关注灵超,但小号不仅关注了还关注了他不少站子和超话,甚至进入了坤音x楼。
关于灵超,他永远是个胆小鬼。
灵超喜欢吃柠檬味的糖,是朱正廷某次和毕雯珺去全时的时候毕雯珺无意提提的,他悄悄记下了;灵超背不到歌词,是朱正廷看到林彦俊在帮灵超抄歌才知晓的,他就深夜隔着一堵墙默默陪灵超练习;灵超戒糖了,是尤长靖说的,他也只是一直寄到了灵超不再收糖。
灵超在那场婚礼后一年退出了娱乐圈,朱正廷在替他遗憾和庆幸的同时也为自己难过,少了很多能了解他的途径。
灵超戒掉了糖,但朱正廷却戒不掉买糖的习惯。后来在某次和蔡徐坤到周锐那找他家小孩的时候才知道,灵超并没有吃过自己的糖。
“灵超鹅那小孩家中莫名多出了几十盒糖,还没吃就过期了。”
朱正廷有些难过,感情隐藏了太久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
小孩也会长大的,但朱正廷忘了。

5.

在甜品店遇到灵超朱正廷其实挺高兴的,他想告诉灵超他有多么喜欢他,却在知道那个名叫“灵灵”的小女孩时明白自己该放下了。
让我最后一次用这种眼神再看看你吧,记住这一刻便是永远。
“我不怎么吃糖的,只是买习惯了。不买总觉得有什么不对。是你最喜欢的柠檬,不腻的,不要扔啊。”
我不喜欢吃糖,但我喜欢你。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喜欢。让我最后一次用这笨拙的方式说一声我爱你,请你一定要收下。
“小孩最终长大了,还有啊,你一定要幸福。”
朱正廷希望他长大,同时也希望他永远是个孩子。
但这是不可能的。

6.

尽管在婚礼上朱正廷得知灵灵姓卜,真名卜琳琳,是小鬼的“琳”。他也笑得风轻云淡,没有一点破绽。
多么漂亮的乌龙。

7.

朱正廷其实大可以在大厂的时候稍微跟灵超讲明,或者那目光再大胆一些,灵超就会有底气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朱正廷也想过无数种可能,但他都没有实践过。
机会错过了一次,可能等一辈子也不会再有。朱正廷的机会不止一次两次,但他均没有好好把握,也没有给灵超机会。
小孩都戒掉了,他又何必念念不忘。
他们此生注定只是彼此生命中印象比较深刻的过客罢了。

8.

胆小的人连幸福都会害怕。——《人间失格》

9.

“正正哥,下次见面叫我李英超吧。”
这是灵超在朱正廷婚礼上说的最后一句话。

-Fin-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