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饧。

恍神时不要亲吻他哟

【灵超×陆定昊】糖果味


 这对cp或许可以叫灵芙

0.
 小孩远远望向那人,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将才买来的限量蛋糕扔进附近的垃圾桶,随即没入一片黑暗中。果然,当他眸中映出别人的身影时,就很不爽呢。

1.
 “今天就到这啦,你要记得好好复习。”陆定昊将最后一本书放进背包,“还有啊,要记得吃晚饭,不吃饭是会长不高的哟。”
 “我知道,哥哥…哥哥今天真的不留下来吗?”灵超抿着嘴,好不委屈,“岳叔他们都出任务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呀。”
 “小灵……”陆定昊垂下眸子似在思索, 快要到年底了,各家接的任务也是越来越频繁,坤音起家不久更是离不开主事人,但…这时手机又亮了起来,亮的灵超心烦,“下次吧小灵,下次哥哥一定陪你,哥哥今天还有事。”
 “那…那哥哥能带我一起去吗?我也想去外面看看。”灵超鼓足勇气才拉住陆定昊的手,说出这句话。
 “可是,小灵你不能出去,哥哥真的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哥哥一定要去,而且不能带小灵一起去。”
 坤音的家主是下过明令的,在灵超成年之前,无论是谁都不能让他离开这幢别墅。尽管陆定昊并不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但他也不会傻到去挑战家主的权威。
 “但,我已经六年没有出去过了。”可能是六年没有出去晒过太阳了吧,灵超的皮肤白的渗人,再加上他浅灰的头发和总穿着丝质的白衬衫高腰裤,乍看上去还真像一个吸血鬼。
 “小灵成年就可以出去了,等你成年那天哥哥就陪你出去,去游乐场,去水族馆,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说罢他便走了,他没有看到身后灵超天真的模样几乎是瞬间变得阴沉,和那偷偷握紧的拳头。
 真是讨厌呐。
 又是那个叫董什么霖的金钱味Alpha吗,还是那个总笑得令人生厌的黄新淳?灵超走到落地窗前望向别墅花园中的陆定昊,今天来接他的这人是个看起来很凶的家伙,浑身上下冒着黑气。
 陆定昊小跑过去跳到林彦俊背上,把头埋在他肩膀上,软软的栗色头发蹭着他的脸。
 哥哥,你开心吗?小灵可是一点都不开心呢。灵超眯着眼看陆定昊一点点远去,如果他没有看错,那一团黑气最后向他所在的方向望了一眼,嘶,是个不太好对付的人呐。

2.
 香蕉家的年会总是在过年前十几天召开,酒桌上恰到好处的笑容,轻言细语地揭对方的伤疤,对自己的利益分毫不让,都是每个族子毕生的课程,精美的甜点陈年的酒,虚伪的奉承,都是生下来的责任。
 每一样都是那般令人烦心,今年还多林彦俊那一席话:
 “小芙,有一件事情我想我必须要跟你说一下。”
 “你身上有一股很浓很特殊的糖果味,尤其是后颈。这很不正常。”
 “我想你应该多注意一下,因为…”
 是因为什么他没有继续说下去,搞得陆定昊提心吊胆,为这事一整晚没睡,第二天去灵超家的时候也是相当没精神。
 “哥哥!”灵超像往常一样扑进陆定昊怀里蹭了蹭,今天的陆定昊让他感觉有点陌生,以往怀里总拢着甜蜜的糖味,今天却夹杂了一缕淡淡的橘子味。“哥哥,你今天怎么了?”
 “…啊?…哦,小灵我昨天晚上睡得不是很好,嗯…耽误你学习了吗?要不然今天就先到这里,你好复习,我…”
 灵超的眼圈有点发红,带着水雾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陆定昊,“哥哥我,我说的不是这个。”他又叹了口气,“算了,哥哥,你要是那么累的话,就休息一会儿吧,陪陪我吧,在这里陪着小灵也好。”
 陆定昊将几个奶糖给了灵超,这是沉闷的年会上唯一让他感觉到轻松的东西,“奶糖给你,作为补偿好吗?”
 还是奶糖最好。
 橘子味哪有糖果味好?
 真令人讨厌。

3.
 林彦俊觉得很奇怪,那糖果味好像是在跟他作怪似的,他明明已经将糖果味清除掉了,可不到一天,陆定昊的身上又重新染上那甜腻腻很梦幻的味道。
 “陆定昊,糖果味越来越浓了,这很像是信息素,那只有一种可能,但…你…会不会重新分化?”
 “什么?你可别乱说,这么多年了还重新分化吗?”陆定昊喝着奶茶,一脸不可置信的望着他,“你会不会味错了?若重新分化成了Omega,我宁可从这里跳下去。你们Alpha都是大猪蹄子!”
 Alpha是家族的主心骨,Beta是一般族子,付出比常人多两倍甚至三倍的努力才能争取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而Omega在家族中根本活不下去。
 “我芙你可不能这样说啊,只有林彦俊是大猪蹄子。但他说的确没错,并不是没有这种情况,糖果味就像粘在你身上,这跟你穿什么衣服,用什么牌子的沐浴露无关。”黄新淳眼含笑意抚上陆定昊的后项,“重新分化可是很严重的,在看医生之前最好找个Alpha的信息素把它遮住,看来橘子味是不起作用。”
 “诶诶诶!橘子味不起作用也轮不上你这个葡萄酒呀,陆定昊我们今天试一试朗姆酒。”
 “为什么一定要是酒呢,烩面不好吗?一天都是酒酒酒,每没个正经。”
 “你觉得你的烩面很好吗?”
 陆定昊看着在拜投朗姆酒和烩面哪个更好的娄滋博和董岩磊,不由得想起那个乖巧的小孩,灵超今年17,应该还没分化吧,他又会是什么呢?
 “其实糖果味也挺好的。”林彦俊听陆定昊喃喃道,“真挺好的。”
 比朗姆酒和烩面都要好。

4.
 后来陆定昊在尤长靖的陪伴下去了医院,希望不是他们之前想的那种可能。也就是因为去了医院,所以耽误了给灵超补习的时间,陆定昊气喘呼呼地跑到灵超家时,一身白衣的灵超正可怜兮兮的蹲在门口。
 “我还以为……哥哥今天,不来了呢。”
 陆定昊最受不了灵超要哭不哭的样子,那是最令人心疼的,总会给自己心里带来一股强烈的负罪感,但他却觉得今天的灵超好像有点不一样,以往从闪着星光的眸子,今天如一个黑洞,仿佛将把他吸进去。
 喜欢上他以后,和他的每个相处都变得小心谨慎,却还是不懂该如何好好隐藏自己的心绪。
 “小灵今年也快要满18了吧,分化了吗?”陆定昊在讲完今天的知识点后问他。
 看似随心一提,却让灵超瞬间有所防备,他低下头闭上双眼,将眼中那好似深渊的占有欲藏下。“还~没有呢。那哥哥呢?哥哥是Omega吗?”
 “不,哥哥是Beta。”
 陆定昊突然想起第一次见灵超的场景,那时的灵超也才十一二岁吧,而自己则是坤音为他请来家教,这一教便教了六年。当时那个小小的男孩,转眼也要成年了,转眼也到了他当时那个年纪。
 时间过得很快,却有一些事情时各多年又再次上演。比如说,灵超见到陆定昊是第一句话便是“哥哥,你是Omega吗?”还有他成年后灵超的那一句“哥哥,你是Omega吗?”
 自己当时是怎么说的?“我没有分化,还不知道啦。”,“不是Omega,是Beta。不是Omega。”
 然后呢?
 “哥哥是Omega吧。”
 “哥哥,怎么可能不是Omega呢?”
 “明明哥哥身上有很好闻的糖果味啊!”
 思绪回到现在,只见灵超抬起头问他,“那哥哥希望我分化成什么呢?”
 灵超长得那么乖巧,是一个奶味儿的小男生,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可爱的气息,最好像天使一般的存在,是Omega吧,不过陆定昊不希望灵超分化成Omega,Omega实在是太弱了,需要被人时时刻刻保护着,灵超的性子那么要强,怎么可能受得了,倡导AO平等这么多年其实也没做到真正的平等,在家族中更是一无是处,所以……
 “我希望你是Beta。”
 “可我希望我是Alpha,保护哥哥。”
 陆定昊的嘴角扬起,宠溺地薅了把灵超头发,“好啊。”
 果然,还是糖果味最好。

5.
 “是有重新分化的兆头,但,是后天性的重新分化。”尤长靖拿到检查报告后,一脸沉重地说。
 后天性那便是长期处于某个Omega或Alpha的信息素里,Beta没有信息素也不会闻到信息素,但若是长期接触某种特定的信息素,会被影响,以至重新分化。
 “当初林彦俊并不能确定这是不是信息素,他和黄新淳都用自己的信息素试过,没有排斥,也没有吸引。不能确定这信息素到底是Alpha还是Omega的,但在此期间你没有任何不适,至少能确定这不是你的。”董岩磊真的很少这么正经,也意识到了这事态的严重。
 “Omega那信息素不会有那么强的吸附性,直接粘到别人身上可能性不大,而且哪个Omega会一直释放自己的信息素去影响一个Beta,那…”
 “不对啊林彦俊,照你这么说,那便是某个Alpha的,先不说哪个Alpha的信息素会是糖果味,小芙认识的所有人当中都没有糖果味的。”娄滋博感觉自己头都大了,搞得像个推理游戏似的。
 “其实也不是不可能,陈立农,奶里奶气的小男生,Alpha,草莓牛奶味。”
 “董岩磊你可闭嘴吧,那只是个特例。”
 “但既然已经有一个例子,那就说明有这种可能喽。”
 “我萝卜头拒绝这种假设。”
 “就算它是Alpha的,但是它对别人的信息素根本没有任何排斥,据你的生活经验来看,这可能吗?”
 “我的天呐,我活了这么多年还真没听过这种情况!”
 陆定昊被他们吵得心烦,在心中模模糊糊却好像已经有了一个答案。直到一直没有说话的陈立农开口,才确认这种想法。
 “仄有可能si刚分化不久的Alpha,又或者si太早分化的Alpha,信息素还不够ceng熟。”
 陆定昊叹了口气,默默地将一颗糖果放进嘴中。

6.
 “灵超,你分化了吗?”其实那时陆定昊也被自己吓到了,他就是想用灵超的回答来否定自己的想法,明明多么纯真的一个小孩,自己怎么能那样去想他呢?
 灵超这次没有笑,他面无表情的时候其实特别成熟,仿佛从骨子里生出来的冷酷与疏离,这样子的灵超是陆定昊从来没有见过的。
 “你觉得呢?”
 “你是怎么想的?”
 “其实不用我说,你心里也应该有答案,不是吗?”
 “你陆定昊早应该想到的,我是坤音的人啊。”
 陆定昊感受到了这辈子从来没有感受过的一种压迫,一种从来自心里的畏惧,后颈莫名地发出疼痛,他嗅到了一种香甜,好像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糖果味,好像快致息了。
 “陆定昊!”林彦俊及时扶住快要倒下的陆定昊,他的到来此时更像一种救赎,清香的橘子味在抗衡甜腻的糖果,“灵超,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知道,呵,我当然知道。”灵超轻笑一声,“多亏了你呢。”
 空气中的味道仿佛更加浓烈,他失去了知觉。
 再次醒来是在医院,以往最为反感的消毒水味此时也变得好闻起来。
 “小芙你醒了?”黄新淳眼底一片乌青,看样子是一夜没睡,但眼睛在陆定昊睁开眼的那一瞬,又重新恢复光彩。“还难不难受?有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我没事啦,灵超和林彦俊呢?他们怎么样了?”陆定昊刚开口就发现嗓子撕裂一般的疼痛,脑袋也是一片混沌。
 “灵超,我不知道。我过去的时候,只有你和林彦俊了,你昏迷不醒,我和林彦俊把你送到医院,你刚进急诊室的时候他就晕倒了,不过在不久之前也醒了。”黄新淳望着他,欲言又止。
 陆定昊很是疑惑,那种欲言又止的神情就像刚开始林彦俊说他可能会重新分化一样,“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呀。”
 “我…”
 “灵超是个Alpha,糖果味是他的信息素,他想用自己的信息素让你重新分化。你知道的,Beta重新分化,大多数都是成Omega,你重新分化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娄滋博提着一篮水果走进了病房,大概是受不了黄新淳一直扭扭捏捏的,就说出了他们猜想这么久的事情的真正结果。
 “呵。”陆定昊感到很累,累到连话都说不出,连面部表情都不想做。
 “你,不惊…不生……不害怕,呃,你没事吧?”娄滋博也才刚成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时陆定昊应有的反应。
 陆定昊此时不惊讶不生气也不害怕,他只是有一点点难过和不解罢了。
 灵超说的对,他早应该想到了。坤音这一辈都是Alpha,若灵超分化成了Omega或Beta这才是令他惊讶的。灵超的三个大哥虽说都爱讲相声,但大多数时候都是一种冷漠甚至冷酷的状态,怎么可能有那么天真那么爱笑的弟弟。
 只是因为那个人是灵超,他才没有去想那么多,如今仔细想想也真是蠢得可以。灵超想瞒他,他也可以装作不知道,即使陆定昊当时真的不知道。
 但他到现在也没想明白,灵超为什么想他重新分化,在一个大家族里,Omega是相当不容易的。陆定昊甚至觉得当时香蕉和坤音结盟,让他去当灵超的家教都是一个阴谋。

但其实也完全没必要这样对付自己一个家族里普普通通的Beta。

7.
 今天的天阴沉得就像陆定昊的心情。
 他想了很久还是决定亲自来问一问灵超,大概还是打心底的不愿意相信吧。尽管他不知道灵超又在哪,而且董岩磊他们都极力阻止他去,他还是抱着绝决和试一试的心态来了灵超家。
 “哥哥,好久不见。”
 灵超还在那幢困了他六年的别墅,当陆定昊敲响他家的门时,灵超的笑还是像以往那样纯真无暇,好像什么事都不曾发生,就像以往等陆定昊来上课一样。
 陆定昊深吸了一口气,才让自己挂上笑容,“小灵,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仅仅是一瞬间,灵超的脸就垮了下来,眼睛像蒙了几层霜,原先清澈到一眼就可以看到底,如今却让他琢磨不透,“哥哥想听什么?”
 “我…我就想听听你怎么说,你说什么我都听!”
 “那好啊。”

8.
 “哥哥,你知道吗?我一点都不喜欢董又霖,除了会做饭什么都不会,我知道他在追求你,傻里傻气的,怎么配得上你。”
 “哥哥,你知道吗?我一点都不喜欢黄新淳,不喜欢他总是用那种看似很深情的眼神望着你,他知道什么叫情深么。”
 “哥哥,你知道吗?我一点都不喜欢林彦俊,因为他和你是一个家族的,从小跟你一块儿长大。他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比我跟哥哥你还要久。我不喜欢他总看着你的眼睛,我不喜欢他对你笑时候的酒窝,我不喜欢他搂住你的那双手,我只觉得无比扎眼。”
 陆定昊有点发蒙,他发现自己好像从未了解过眼前的少年,他紧锁眉头,连嘴唇都在发抖,“他们没有招过你什么,我也没招过你什么,这就是你这样对我的理由?小灵,你怎么啦,你不是这样的。”
 “他们怎么没有招我?他们都喜欢你啊,他们一个个都想把你从我身边抢走啊,是我没有招惹过他们才对呀,为什么要这样对我?而哥哥你的眼中永远看不到我。”
 “哥哥,我小时候曾经经历过一次暗杀,我们家主因为这一件事情将我锁在了这栋别墅,说是要保护我,谁让我是这一辈最有实力的后生呢。然后这六年不断加重训练的同时我再也没有见过外面的太阳。”
 “岳叔他们任务很重,不可能经常来看我,凡哥怕我孤单就央求家主为我请一个家教,那就是你,毕竟当时我也才12岁。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没有讽刺没有奉承,没有利用没有算计。你给我了我关心,拥抱和糖果。你是我这一段人生中,这段灰暗的人生中唯一的光,为什么你也要离我远去呢?”
 “我害怕,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会消失在我的生命里,我害怕啊所以我努力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你喜欢白衬衫,我穿给你看;你喜欢纯真的笑,我笑给你看;你喜欢乖巧的小孩,那我就乖巧。每一次拉住你的手,每一次拥抱,每一次撒娇,我都是想留住你。哥哥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我不想今天还能和你一起笑明天就再也看不到,每个人都必须独立承担一切,将自己奉献给家族,这就是我们的责任,但我不想。我一开始也觉得我不能这样做,我知道这不好,可林彦俊他们的出现加重了我这种顾虑。哥哥我害怕呀,我只是想把你永远留在我身边,我有错吗,我有错吗,我没错。”
 “我唯一一次离开别墅,是哥哥今年的生日,我拿到蛋糕的时候我手都在颤抖,是一种逃离别人控制的快感,是想在你看到我时候脸上的那种喜悦,我兴奋的不得了。可你那天,是和黄新淳,又或者是陈立农一起过的,我记不清了,那你当时的笑容却还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你从来没有那样对我笑过,我的十八岁不远了,我觉得你可能要离开我了,我害怕呀,我害怕呀,我害怕呀!”
 灵超靠着墙一点点往下滑,他有些绝望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将脸埋入双膝中。
 有些颓废,有些张狂。
 “不是的,不是的。哥哥当然会永远陪着小灵啊,他们只是朋友啊。”陆定昊走到灵超面前蹲下,这个小孩儿永远那么让人心疼,陆定昊心里明白,无论他做了多大的错事,自己都会原谅他。
 “是吗?他们只是朋友啊。但在你心里我也不只是一个弟弟吗?而你哪着可能只有我这一个弟弟呀。你是太阳有那么多行星将你围绕,哪里还有我存在的余地。我只想在你这独一无二。我不想你对他们笑,我不想你看着他们,我不想你的身边有他们的存在。我只要哥哥,哥哥也只有我就够了。他们都不重要!”
 “我要在他们动手之前先下手,我马上就能离开这里了,哥哥也跟我一起好不好?做我的太阳,一辈子永不阴的太阳。哥哥就在我身边吧,永远在我身边,没有其他人能将我们分开。家族教会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尽全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守护好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让别人染指半点!”
 “我别无他法,因为这世界上我最爱哥哥啊。”

9.
 这是陆定昊第一次闻到他们口中的糖果味。软软甜甜却带有侵略,梦幻里面夹杂着窒息。
 他发现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双腿发软,已跌落在地上,陆定昊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但为时已晚,他想逃离却只能等来绝望。
 而此时灵超却站了起来,华丽吊灯的斑驳的光散落在他的脸上,陆定昊看不清他的神色,是一种苍白无力略带偏执的美,熟悉又陌生。
 “哥哥,别害怕。”
 灵超从口袋中拿出一颗奶糖喂进陆定昊嘴里,奶味儿不重此时也有些闷人,好像就是陆定昊第一次见灵超时给他的那一种牌子。当时的灵超还是个奶里奶气的孩子,如今……
 “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
 陆定昊现在觉得特别累,脑袋越来越沉重,视线逐渐模糊失去焦点,好像也开始耳鸣。只是后颈那一阵阵的钝痛和浓郁的糖果味还在刺激着他的神经。
 “陆定昊,做我的Omega吧。”

-Fin-

灵超和陆定昊是我在偶练时期pick的两位小甜豆,因为很喜欢所以就拉了一下花。里面包含了一些做数学题时萌生的杂七杂八的小想法,第一次写ABO还有很多地方不足,还加了一些私设,对的,谢谢观看,不喜勿喷。本来还想写一个林彦俊视角的番外,但是17张卷子和4本书,让我放弃了这个想法,最后,在国庆节的最后一天,祝各位小可爱们,国庆节快乐!

评论(11)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