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饧。

恍神时不要亲吻他哟

【毕灵】不言

 

1.(下)

 

毕雯珺的等级初评定是D,很低,远比不上自己的预期。住进宿舍时已是凌晨,疲惫地简单收拾好行李后却发现自己早已没了睡意。

他又无事可做了。

毕雯珺依旧很疲倦,不只是身体上,还有心理上。他突然想找个人说说话,可自己宿舍除了已经入睡的丁泽仁和黄书豪以外,就只剩下被窝里止不住哭泣的李权哲。

李权哲心情也不好,他是二哥啊,不能让自己的坏心情去影响到本就脆弱的弟弟。他是哥哥,永远不能在弟弟面前展现自己的无力和脆弱。

而隔壁宿舍,也没必要让自己的低气压去破坏他们的好心情,让他们徒添担忧。不要给别人添麻烦,这是母亲教他的,兄弟就更不行了。

毕雯珺想一个人静静,或许这样可以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他安慰了李权哲几句就出了宿舍,空旷的长走廊让他第一次对前方感到了迷茫,好似的没有尽头,无比压抑。

天都快亮了,走廊里静悄悄的,因为出来的急毕雯珺并没有穿羽绒服,大厂还没有开暖气,这样的氛围更让他感到无助与恐惶。

不过还有一间宿舍是暖着的,充满希望和活力,吸引毕雯珺在宿舍门前停下了脚步。

“岳叔!蔡徐坤实力真的好强啊,左叶说的没错,舞台把控能力、台风都真的好适合,舞台上的王者!我也好想像他一样哦。”

“还有那个兔耳朵,陈立农真的超可爱,糖果系派的男生,洋哥你也买一件那样的衬衫吧,借我穿。”

“那个看起来酷酷的小鬼说我们像吸血鬼诶,明明他自己才是鬼。凡哥,你有在听吗?”

全程多半都是那个俏皮的声音,没什么营养的谈话却让毕雯珺的心情好了很多。

“好了,宝宝该睡觉了,还要好好长身体呢。”这是另一个很富有磁性的声音,很温柔。

他也开始有了倦意,却不想这么快回去。毕雯珺下了楼,坐在门囗台阶上放空自己,天色渐亮,微风撩起几缕不安的头发,时间仿佛就这样静止。

“你在这里坐着不冷吗?”身后传来脚步声,然后是衣物在石阶上摩擦的细碎声音,热源靠近他从左手边传来。

毕雯珺猛地睁开眼睛,侧过头就看见一个褒着黑色羽绒服的男孩抱着自己的双腿,将脸放在膝盖上也正望着他。

“在外面不冷吗?你刚才怎么不进来打个招呼?”

“我……”毕雯珺许久没有说话,嗓子也有些嘶哑。

“那个我叫灵超,我记得你,你是来自乐华的毕雯珺。”

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他俩谁都没有说话,周围空气安静的有些可怕。毕雯珺这时才想起眼前这人是刚才那个说话的男孩,不是毕雯珺记忆力差,只是他一时没能把眼前这个忧郁的精致面孔与那俏皮的黄色身影联系起来。

“你也很难受吧。因为等级。”灵超再次开口,声音有些颤抖。

“也……?”毕雯珺是真没有看出来他在宿舍的时候表现出来半点难受。

“对。在我来这之前秦姐曾经问过我们两次有没有想好出道,那说洋哥说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我也是这样想的。可我却从来没有想到我与他们的差距只有那么大。”

毕雯珺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听灵超诉说。

“我很难受,有一点想哭。可是岳妈妈说王子是不能随便哭的,我不想哥哥们为我操心,我过几天就17岁了,我已经是个大人了。”灵超将一颗大白兔奶糖塞入毕雯珺手中,“不开心的时候就多吃点糖吧,你别笑我幼稚,大白兔真的很好吃,这是我好不容易才藏下的。”

毕雯珺手里的奶糖还带有灵超的体温,一点一点融化心中的雾霾,血液流过不再冻僵的双手,将这份温暖带到全身。

“谢谢。”

“没事啦,如果你还难受的话,就来找我吧,我给你糖。”灵超已经起身,将身上印着坤音标志的羽绒服给毕雯珺披上,身体接触到冷空气还忍不住瑟缩了一下,“外面很冷的。下次路过我们宿舍的话就直接进来吧,别傻傻的站在门外。”

现在是真正的被温暖包裹着了,鼻间都是来自灵超身上的奶味儿,甜甜的。

“对了。”本来已经进了大楼的灵超又跑了过来,“现在已经是凌晨四五点钟啦!即将破晓了,别再在外面坐着了快回去睡觉吧。”

毕雯珺还想说些什么,但灵超又跑走了,大概是没有羽绒服太冷了吧,真傻,傻得可爱。毕雯珺再一次望向天空,果然,天边已经泛起了白色。

 

“不只是这样吧。”蔡徐坤带着笑意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

“就仅仅是这样啊,他们团队表演的确不错,但你也听得出来,宁朝的vocal实力单独拎出来就并不是那么能扛了,但看得出来他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现在还承不起B这个等级,而C又刚刚好。”蔡徐坤的眼神让毕雯珺有些摸不出头绪,却并未表现出疑惑。“坤坤你不也是这样想的吗,不然你怎么会同意C呢?”

“也对。”蔡徐坤没再接着这个话题说,招呼了一下在他们身后的尤长靖就向王子异他们走去,嘴角扬着莫名其妙的笑。毕雯珺觉得有些不对,但尤长靖这时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走快些,他也就没去细想。

路灯好像要坏了,一闪一闪的昏暗灯光,扑朔迷离。小鬼还在说着什么,逗得王子异忍不住林彦俊地笑了。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