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饧。

恍神时不要亲吻他哟

【一彦为定】戒指(中)

6.

大厂让陆定昊感到遗憾的事情有很多,比如和李希侃互怼没有赢过几次,比如没有从灵超手中抢到过糖,比如没有和他一起出道。大厂的笑声还是会时不时进入到他梦中,他也会梦到自己还身在大厂,去将那些遗憾一一弥补。或许这样就不会使自己夜晚太过沉重,难以入眠。

离厂这么久了,回想起大厂的雪陆定昊还是会叹气,大厂真的很冷,也真的令他怀念,他想唯一不让他感到那么遗憾的应该是在位置测评中选了《爱你》吧。

其实当初选歌时他是想选《小半》的,这首歌陆定昊很久以前就听过,当时只是觉得很伤感,有一点点共鸣,如今却是愈发能体会到这首歌所蕴含的感情了,爱而不得哀而不伤。

“我是挺想选《小半》的。”

“你选《小半》干什么去《爱你》呀,《爱你》这首歌多么符合你阳光积极正能量勤奋努力爱搞笑,陆芙信你侃哥的这首歌绝对能让你圈粉。”陆定昊话音未落,李希侃就来劝他。

陆定昊有些犹豫了,他想问一下林彦俊的想法,林彦俊跟他隔得不是很远,陆定昊小声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但林彦俊好像并没有听到,全程没有给过他一个眼神,快要轮到林彦俊了,陆定昊也不好再说些什么。

“巧了,我也想选《小半》。”周锐这时大大咧咧的搂着陆定昊脖子,“走,我们一起去选《小半》,我们还没有合作过呢。”

不巧的是等轮到他们的时候,《小半》只剩一人了,陆定昊排在周锐前面,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听李希侃的话选了《爱你》。周锐凭借《小半》一举成名,后来在私下和公众前多次感谢陆定昊的“让歌之恩”,其实陆定昊也很感谢周锐,如果不是知道周锐也想选《小半》的话,他也多半不会选《爱你》,肯定不会刚好和林彦俊在同一个组。

《爱你》真的很神奇。

它让陆定昊收获了更多全民制作人的喜爱,一个“双生”弟弟,一个他在大厂的“官配”,还有和林彦俊的关系好像也回到了以前。

当然,也许只是陆定昊的错觉。在林彦俊喊他陆小姐的时候,他真的感觉好像回到了以前,很久很久以前,他们还没从江西回来的日子,应该是很久了吧,陆定昊记不清,他只知道“陆小姐”这三个字很久没有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了。

被喷水的陆定昊真的是从心底感觉崩溃,委屈也是真的,但大喊大叫夺门而出,一半随心一半是他的剧本,这可以成为一个笑点吧,制造笑点是他陆定昊最擅长的。

林彦俊的反应在他意料之外。

林彦俊应该嘲笑他,应该挖苦他,或者冷眼旁观。这不才是他们八字不合的状态吗,林彦俊不应该去拉他。在那个时候董又霖黄新淳都比他更有可能去拉住陆定昊,但那时却是林彦俊,林彦俊更不应该脱口而出“陆小姐”。

陆定昊有些摸不准了,长时间没有回应后的一个回应除了开心,其实更让他心虚,更让他慌乱。

陆定昊开始思考八字不合这个设定到底是从哪来的。是林彦俊的不回应?是陆定昊的不追问?是林彦俊陆定昊两人无言又默契地渐渐疏远?是他人对他们俩的看法?但无论如何,这个设定就这样树起来了。

那时的林彦俊是怎样的呢。是有意识的跟着这个剧本走?是多年养成的下意识反应?或者仅仅是凑个热闹。陆定昊更愿意相信林彦俊是在向他说“我们和好吧”。

就算林彦俊是演的也没关系,陆定昊还可以拿真心继续陪他演,反正跳梁小丑的事情他又不是第一次做了,无论这份亲近是多么的华而不实,他也有,也必须有那个勇气去接受。

《爱你》对陆定昊而言还是很特殊。他可以真心真意对林彦俊说出不让人察觉的“爱你”,林彦俊也可以注视着陆定昊的眼睛对他说“爱你”。

7.

《BOOM BOOM BOOM》是陆定昊心中的一个痛。

陆定昊挺有自知之明的,在35留下他不意外,但进20是绝对不可能的。一是因为在这里自己的实力的确不够,二是因为节目组绝不会让香蕉进四个人。

节目淘汰后不知道公司会不会安排他们出道,或许是雪藏解约,可能不会有舞台了,如果从后好运还能站上舞台的话C位也不会是他。陆定昊热爱舞台,他想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想让人们都看到他,《三蹦子》是他最后一个能争取C的舞台,但他并没有争取到。

一件事的失败对一个人打击有多大,主要是看那个人对这件事的期望和付出的努力。

陆定昊很难过,脸上连最标志的笑也挂不住,整个人就是大写的丧,比罗正还丧。强烈的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仿佛将陆定昊拖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他甚至有些惧怕镜头和镁光灯了。

很多人都来安慰他,甚至是小鬼,灵超还拿出了他最宝贵的糖。但陆定昊此时更需要的只是自己一个人冷静一下,他是个相当要强的人,太多的安慰其实更让他难过。

在勉强维持笑容送走那些人后,陆定昊一个人缩在训练室的一角,将头埋入双膝中,泪水一点一点渗透进布料。他在这时听到了脚步声,但他并没有抬起头,因为现在陆定昊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泪水,可阳光积极正能量的小太阳是绝不会落泪的。

或许是那个人也很懂他吧,现在那里陪他坐了将近一个小时,全程一句话都没说,陆定昊都快以为他已经走了。好不容易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抬头时却见一张熟悉又冷峻的脸——是林彦俊。

“陆定昊,你这样真的很丑诶。”

“林彦俊你烦不烦啊?从我来这个节目到我都快要走了你还在说我丑!你,烂人!”

陆定昊气的都快翻白眼了,林彦俊却笑的很欠揍,“你不会走的,我们会一起出道的,我们会一起站在更大的舞台上。”

“可是你我心里都清楚,35进20没有我。”

“哎,你刚刚骂我不是挺精神的吗,怎么一下子就蔫了。”林彦俊紧紧握住了陆定昊的肩膀,“陆定昊,你要相信你很好,无论你站在哪里,你都是闪闪发光的,都是最耀眼的,你拥有很多麋鹿的喜爱,你还有我,还有我们。”

“你…你干嘛突然这样?煽情吗?”陆定昊知道现在自己又控制不住泪水了,“我哭着很丑诶,本来我这个人就没什么用,现在连形象都没啦。”

“没有。你一点都不丑。”林彦俊捧住他的脸,陆定昊目光直直撞上他的眼睛,像大海般深邃,好像一瞬间他们俩人走进了独属于他们的宇宙。林彦俊在笑,他的酒窝再一次为陆定昊绽开,他给陆定昊的左手中指戴上了那枚戒指,“我从你宿舍拿的,你很久没带它了。我的陆小姐呀,你要相信你很好,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那枚戒指陆定昊偶练全程都带着,只是没有戴在手上,更多是因为不敢,害怕仅仅是自己一厢情愿。陆定昊一个没忍住抱住了林彦俊,什么鼻涕眼泪全往他衣服上蹭。林彦俊也不介意,其实像哄小孩子一样哄着他。

暧昧的气氛被尤长靖的一声“陆定昊”打破了,陆定昊最先收回手,迅速和林彦俊拉开一段距离,尤长靖林超泽和摄像头进来的时候除了有些尴尬也没有什么破绽。只是陆定昊没有看见林彦俊一瞬间暗下去的眼神。

8.

陆定昊终究是没有挺过进20。或许是早有心理准备所以他并没有多伤心,倒是灵超李希侃两个哭得不能自已,陆定昊一边安慰着两个小朋友,一边双眼去寻找林彦俊。偌大的演播厅早已没有了林彦俊的影子,陆定昊望着手上的戒指莫名觉得有些讽刺。

忽冷忽热,他真的受不起。

陆定昊放弃了寻找,在大厂生活了四个月,突然要离开了,其实很不舍,舍不得伙伴,舍不得氛围,舍不得全时。陆定昊最后一次去全时相当阔绰地给灵超买了一大袋糖,灵超好看的眼睛一眨又落下眼泪来,张口就是一大段青春疼痛文学。

灵超今年才十七,要亲眼看着自己两位哥哥离开还是很残忍的,今天这段疼痛文学不像以往没有什么实际含义,说的真的很疼痛。陆定昊也有些伤感,他怕自己又哭出来小太阳的人设保不住,就将灵超交给了毕雯珺,自己一个人回了宿舍。

现在练习生们大多数是在全时或者是练习室,宿舍里基本没有人,陆定昊想一个人默默收拾行李,就这样安静的离开,到了宿舍才发现宿舍里多出了一个人。

“你就这么急着离开吗?”林彦俊黑着脸看上去不是很高兴。

“我早点离开,早点儿好啊,就没人再惹你生气了。”陆定昊无奈的笑了,拿出行李箱开始收拾行李。

“也对,最没人再惹我生气了,但你走了我开心也没了。”

陆定昊有些愣住了,他实在不明白林彦俊这话有什么意思,是说他很戏精很喜剧,还是……

“等我,再等我几天,等比赛结束了,我们再一起去江西。”

还没等陆定昊答应,宿舍门口就传来了董又霖的声音,“小芙我有点事情想跟你说,能出来一下吗?”

陆定昊犹豫地望向林彦俊,可他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气压又低了几分。陆定昊在出去之前对他说,“可是小俊,相比起江西,我更希望你能去美国LA。”

9.

陆定昊对董又霖其实是有一些愧疚的,“选妹夫,大房子”这个梗并不在陆定昊的剧本之内,最初仅仅是感谢董又霖那句“冬天哭是会掉蛋白质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火了。选管姐姐找他们俩单独谈了话,谈话内容是营业。

“不行。”陆定昊一口就给回绝了,见选管姐姐脸色不太好,又默默补上一句,“营业我不太会诶,我这个人太戏精看起来很假,粉丝磕cp不都是喜欢嗑那种很真的吗?再说Jeffrey他应该接受不了吧。”

“那个其实,没关系的,我不介意。”

实在不懂一直话很少的董又霖那时为什么要说出这一句话,但选管姐姐脸色的确好了不少,“营业没有太多心理障碍就行,你们也不需要怎么样,只要多一些接触就行,后期都会帮你们的。这样你们镜头粉丝热度人气都高了,双赢呐。”

陆定昊不知道当初林彦俊是不是也听了这一翻话,但他的确不好拒绝。《爱你》给了杰芙很高的热度,也使陆定昊入围了四小金花。四小金花通常是哪四对CP陆定昊很清楚,就算他和林彦俊的名字不是在一起的,但至少他们经常被同时提起。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他和林彦俊是不是更近了一些。

因为这一点特殊的原因,陆定昊总是觉得自己很对不起董又霖。

“陆定昊,我们在一起吧。”

董又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陆定昊有些意外,但并不吃惊,他甚至想装傻忽悠过去,“哈,什么在一起啊,我就要离开啦,不能和你做同一个宿舍了,你要好好努力争取出道哇。”

“不,我,我不是这个意思。”老实人紧张了容易结巴,“我想和你在一起,白头到老的那种。”

陆定昊低下了头,他觉得自己有些渣,一天没事儿瞎撩什么汉,现在惹上一根筋老实人还真不好说清,“我们只是营业,离开镜头的现实中是不需要的。”

董又霖还想说些什么,但陆定昊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我并没有多么喜欢上海两百平的江景房,我不需要住你的,我只需要我自己的。”

董又霖有些垂头丧气,陆定昊又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做的太过了,或多或少还是有些对不住人家,于是又拍了拍他的肩,“虽然这样,但是出了厂,我们都还是兄弟。”

10.

等陆定昊再回到宿舍是林彦俊已经走了,倒是多出来了一个正在吃糖的李希侃,陆定昊有些失落,但很快又挂上笑容。

“李希侃你最近点飘啊。”陆定昊一把夺过李希侃手中的棒棒糖,这明明就是自己刚才给灵超买的,“你这人有没有点公德心啊!小灵都这么伤心了你还抢他糖吃?关爱未成年你懂不懂啊。”

“冤枉啊,这明明是毕雯珺怕灵超长虫牙硬塞给我的,而且我是勉为其难接受的。”李希侃拿回了糖又问道,“你干嘛拒绝董又霖,人家有房有车有钱,人温柔老实,对你又好。”

“你都听到了。”

“我刚来的时候看见了,话说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啊,岳明辉?董岩磊?姜京佐?陈立农?还是……”李希侃扳着指头一个一个的在那数。

陆定昊也被他笑到了,停下收行李的动作,“你咋不干脆把咱们100个人全都说一遍呢。我为什么拒绝董又霖呢?因为不喜欢,就这么简单,虽然他人很好但是就是不喜欢,不适合我。至于喜欢什么样的人吧,我看你就挺不错的。”

“哈哈。那看来我挺幸运的。”李希侃的反应显然迟钝了一两秒,但陆定昊并没有察觉。

“瞧把你美的。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大厂南北坡,撩汉你陆哥。其实我觉得,除了林彦俊都挺好的。”

“陆芙,你不会喜欢林彦俊吧?”

陆定昊一瞬间就全身僵硬了,“诶?怎,怎么会,我和他可是八,八字不合啊,我喜欢谁都不会喜欢他。你,怎么突然问这个?”陆定昊紧紧握住那枚戒指,戒指硌得他手生疼。

“也没什么。”李希侃将手中棒棒糖的棒子扔掉,意味不明的看着陆定昊,“就随便问问罢了,别介意。不过陆定昊,你真的现在就走吗?”

“我怕我明天走的话会哭的很凶。”

李希侃没说话,只是将床上一个标有HARU的小盒子扔给他。陆定昊笑道,“哟这是你送给我的分别礼物吗?没想到你这么有仪式感啊。”

“你就想吧你,是你床上的,我就是怕你收漏了罢了,反正我们肯定还会再见面的,像分别礼物这种东西实在没必要。”李希侃指了指盒子原先的地方,“你大概什么时候走,我送你出厂。”

陆定昊突然笑得像个傻子,“你还有训练先去睡吧,我明天早上走。”

李希侃指的那个地方正是林彦俊刚才坐的地方,这大概是林彦俊给他的吧。陆定昊打开了小盒子,一对银色的耳环安静的躺在盒子中央,款式很简单,和戒指很像。

陆定昊真正离厂那天阳光很好,林彦俊却没有送他,听说是还在练习室练习。

陆定昊很潇洒地将所有的芝麻糊给了李希侃,却不怎么潇洒地在出租车到来前十分钟又跑回了练习室,练习室中放着他们表演的《爱你》,林彦俊却出神的望着窗外。陆定昊鼻尖一下子就酸了,因为林彦俊耳朵上戴着的是跟小盒子中一模一样的耳环。

他也从口袋中摸出来个盒子,戴上了还带有他体温的耳环。这是不是又一个只属于他们两的小秘密。

这一个小插曲为那本应该充满忧伤的一天镀上了一层金。

评论(12)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